姚柏良
姚柏良

暑假親子灣區遊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8

暑假親子灣區遊

今個暑假家長們一定比以往更加希望有多點時間帶領和陪同孩子,共同度過一個健康有意義、賞美麗風景、呼吸新鮮空氣、充滿家庭溫馨、值得追憶的暑假。

適逢8月初,距離開學還有大半個月,對打算出遊的家庭而言,大可以安排一個隨心所欲的精采短綫旅程。大灣區的城市,是短綫出遊目的地的不二選擇。自去年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後,港人往大灣區旅遊更加便利。

比如說,港珠澳大橋對岸的珠海遊,觀光遊覽完市區「日月貝」等景觀,選擇「南灣第一泉」的海泉灣度假區下榻,是溫泉體驗遊的理想選擇。蘊含豐富礦物質的大小溫泉池,遍布酒店各個角落。遊玩神秘島水上樂園後,夜色降臨,欣賞海天一色景觀,仰望夜空,泡浸溫泉,讓身心放鬆禪定。

再比如廣州消暑遊,新開張的「融創雪世界」位於廣州花都的廣州融創樂園,佔地超出杜拜室內滑雪場3倍,為華南地區室內滑雪首選之地。除有多條雪道讓行家一展身手,亦設有體驗區,包括冰上碰碰車、雪上飛碟等,當然少不了難忘的雪仗。

因為高鐵的開通,香港往肇慶、佛山和江門等大灣區城市只需個多小時車程,粵西這些各具特色、旅遊資源豐富的大灣區城市,都是港人短期度假休閒旅遊的理想選擇。大灣區旅遊,無論是走馬觀花,還是下馬觀花,盡可任君選擇,正在擴大港人旅遊休閒的空間,提升和豐富我們的短途度假的質量和體驗。

藉着「逍姚遊」這個專欄平台,與大家分享、交流旅遊資訊和心得體會是筆者的願望,期待將來能就旅遊這個話題更加廣泛、深入交流。

(本欄隔周四刊登)

撰文: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董事長 ,悠哉遊哉旅遊行家
欄名: 逍姚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