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午餐前運動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午餐前運動

承諾鄰居要請他吃頓美味的午餐,他帶我去蒙特利的洲際酒店裏的一家露天餐廳。因為這裏出名海鮮,他叫了一個海鮮飯,我就選擇周打魚湯。

這位鄰居為了減肥,過去幾年每天只吃一餐,所以這一餐必定要極美味的。儘管為了減肥忍口忍得好慘,但他的體重並沒有太大改變。正如他所說,年長了才減肥真不容易。以前我每餐吃三碗飯,食極唔肥,羨煞旁人,這些日子已成歷史。

年少時新陳代謝活躍,基礎代謝量也高,不用計算自己吃多少,想吃就吃,這滿足了身體成長的需求。現在不需供應身體成長的能量,甚至因基礎代謝降低而容易長胖,所以深思熟慮後,只點了一小碗的周打魚湯。

當我一面品嘗鮮美的周打魚湯時,望着他的海鮮飯,口水快要流下來啊。這個海鮮飯好夠分量,一大盤的,足夠四人進食,承惠40多美元。看他吃得津津有味,我真心的妒忌,我:「雖然你一天只吃一餐,但你這一餐太豐富了。你知道日本的相撲手一天只吃兩餐嗎?他們體形龐大是因為每餐吃得很過量,過剩熱量會形成脂肪儲存體內的……少吃多餐的話,一天吃幾餐也不容易長胖啊!」他似乎聽不入耳,可能太肚餓吧。

還以為他會分享一丁點海鮮給我,他將近把那盤海鮮飯吃光時說:「能持續減肥的決心,重點是能滿足自己吃想吃的食物,否則減肥就會造成太大心理壓力。多謝你,我很享受這個海鮮飯啊!吃飽了,現在我們去隔籬的碼頭散步,幫助消化好了。」

我:「以後在吃午餐前先去散步對你減肥更有利啊,空腹時散步或做運動,大腦會發出溶解體內脂肪的訊號,空腹感會緩和,繼而食慾也會大減的。」他:「怪不得上班一族會在午飯時段上健身室了。下次散完步才來吃,可能一碗湯就夠了,不用花你太多錢啊!」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