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德玲
唐德玲

逆市淘金買三寶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逆市淘金買三寶

上日提到,香港現正陷入回歸以來最動盪的一段日子。更甚的是,現在連外圍形勢也不甚樂觀,因此,如果大家手上有太多股票,而自己的持貨能力又不高的話,最好還是減持一些。

當然,從另一個角度看,有危就有機。如果大家深信,香港真的是一個福地,最終都能大步檻過的話,我會建議大家買一些盈富基金(02800),不為別的,只為撑香港。

前兩日我跟另一位姊妹Rosa碰面時,她也對香港的前景感到憂心,但她卻身體力行,在周初時買入3隻股票,作為一種「撑港撑中」的姿態。

A股前景可看好

「我在星期一『三罷』當日,買入3隻股票!」Rosa告訴我。

「嗯,妳也相當勇呢!」

「妳就當我是一種表態吧!」

「我想知妳買了甚麼?然後是表甚麼態呢?」

「妳知道是哪3隻股票,就知我的取態了!」

「好!洗耳恭聽!」

「哈,就是中國鐵塔(0788,下稱鐵塔)、港鐵(00066)和華夏滬深300(03188)!」

「港鐵我比較明,因為妳認為她很無辜,但又表現出是一家有承擔、有責任感的企業?」

「正是,我身邊也有姊妹因為這個原因,而在這個時候買港鐵!」

「同意,那麼,買華夏滬深300是撑中國?」

「對呀!此外,MSCI其實仍按計劃增加A股在她們的新興市場指數,長遠來說,A股的前景應該可以看好的,所以,我要撑中國,也撑A股!」

內地加快5G建設

「嗯,明白,那麼,買鐵塔是因為甚麼?」我不太明白Rosa的想法。

「那是要撑華為呢!」

「哦,明白了,因為美國『迫害』華為,會令中央加快內地5G的建設,妳認為鐵塔會受惠,對嗎?」

「對呀!」

「但妳不怕會再跌嗎?」

「我只是小試牛刀,萬一再跌,我會再買。」

「佩服,我也有妳的想法,但暫時仍未有行動!」

「妳對中港沒有信心?」

「不是,我也有信心,只不過,我想再觀望一下事態的發展而已!」我告訴Rosa我的想法。

「明白,希望香港可以過到這一關吧!」

「但願如此,也希望妳能夠在逆市中淘金!」

tong_lydia223@yahoo.com.au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,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。
欄名: 女人筆金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