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港股拉鋸欠方向 高息穩健股可吸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港股拉鋸欠方向 高息穩健股可吸

美國多方面出手打壓中國,早前美國財政部指中國長期及大規模干預外滙市場,推動人民幣價值低估,宣布把中國列為滙率操縱國。美國政府昨日公布臨時規定,禁止聯邦政府機構和外判合約承辦商,使用公幣採購包括中國電信商華為等5間中國企業的電信相關設備產品及服務。連續多個壞消息令港股大幅下挫,目前宜先行避險,入市應選高息穩健股。

香港連串示威遊行升溫,加上人民幣貶值,不利中資股表現,恒指已累跌逾2000點,嚴重超賣,短期應會出現技術性反彈。環球經濟面對經濟下行,新西蘭央行公布減息50個點子保經濟,息率創歷史新低的1%。環球央行均擔心經濟下滑,料減息政策會持續,市場對美聯儲9月再降息的概率升至100%。

恒指目前沽壓漸減,防守性較強的股票如中國電力(02380)可作小注吸納。中國電力的收入來自國內發電業務,商業模式受外圍經濟影響有限。目前股息回報率更高達6.5厘,近期股價隨大市下跌,是一個吸納的機會,投資者可於1.8至1.85元或以下水平分段逐步吸納。

中國鐵塔(00788)上半年業績達到市場預期上限,其業務具壟斷性。管理層之前承諾派息比率將不低於50%,股價抗跌力強值得留意,在1.9元或附近可分階段買入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