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還自己一個公道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還自己一個公道

天天看着衝擊畫面,任何人家居樓下都有機會放催淚彈或子彈,甚或歸家途中無辜受傷,人民鬥人民,到底是誰造成?

政府表示《逃犯條例》修訂只是溝通工作做得不足,結果引發百萬人上街,演變成警察要發放催淚彈及各類型子彈,目的都是驅散人群。這兩個月來的衝突,演變成流血事件,政府多番譴責暴徒衝擊警方,警方已經非常克制,使用適當的武力維持秩序。

政府表示是極端暴力示威人士堵塞交通、圍警署、罷工、破壞社會安寧及影響經濟。如今前綫警員壓力爆錶,長時間出勤,面對群眾的粗口辱罵,警察本來威風凜凜,如今執勤時卻受到不禮貌對待,情何以堪?

既然政府一直肯定自己的立場,正所謂「行得正企得正」,那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又有甚麼好怕?況且委員會同時調查所有人,如果政府及警方一直甚麼也沒有錯的話,那麼一個獨立調查報告,可還政府及警察一個公道,也可提出解決方案。正式撤回條例,成立委員會有多難?連建制派都有支持聲音,政府還有甚麼原因遲遲不成立呢?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