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鬆逆走昂坪棧道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輕鬆逆走昂坪棧道

昂坪棧道,顧名思義就是位於昂坪360纜車下、用木板鋪設的棧道。官方長度為5.7公里,若包括由車站點到點來計則約8.2公里。逆走的話只需上坡約100米,其餘的都是緩緩下山,炎夏中走得相對舒服。

1.捨難取易 天壇大佛起步

考慮天氣和終點交通後,便決定先乘車至天壇大佛,再悠然地走回東涌港鐵站離開,以避開大佛車站人潮,有時候要等好幾班旅遊巴才能上車離開呢。向蓮池寺進發,走過一段較少人工修飾的泥路後,便進入以木鋪設的棧道部分,及後即使並非全是木板,也是鋪得很好的石路和樓梯,路況相當易走。

2.纜車迎頭飄過 看飛機升降

沿着昂坪纜車的路來走,與之前乘搭纜車在高空俯瞰大嶼山的感覺截然不同。初段有少許上坡,及後經過纜車中途站,往後便是下山的路了。接上木板路後,有機會天雨濕滑,加上部分樓梯級又窄又高,需加倍小心。左手面(西面)便是機場,能這麼近觀看飛機升降,飛機小得像模型般有趣。

3.豁然開朗 俯瞰東涌

此路約一半路段均於林中,炎夏走起來舒爽一些。來到標距柱C06位置的纜車站後,景觀變得開闊,盡享180度的東涌景致。下山後前往港鐵東涌站期間,定會經過二級歷史建築東涌侯王宮,廟內還存放着1765年鑄造的銅鐘,值得入內參看。此路現時是昂坪360的救緩、逃生及維修通道,因此別稱「昂坪360救援徑」。

撰文、攝影︰香港山女

編輯︰余運慶

美術︰Simon

撰文: 香港山女 愛行山、愛藍天白雲、愛影相、愛文字的女生(www.facebook.com/mountaingirlhk/)
欄名: 上山‧樂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