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《天氣之子》雨景曬冷

發佈時間: 2019/08/09

《天氣之子》雨景曬冷

日本人氣動畫導演新海誠繼三年前憑《你的名字。》一炮而紅後,新作《天氣之子》昨日在香港上畫,該片日本票房大收特收,香港開映反應甚佳。開宗明義,該片以天氣為主題,意識環保,講述女主角具有影響天氣的神秘力量,充滿想像力和懸疑性。新海誠向來對「水」有情意結,電影逾八成場景都是雨景,開場的一幕雨景穿透是曬冷之作,畫功精妙,把水畫成介乎實景與動畫之間的視覺效果,觀眾讚嘆。不過,新海誠的講故事技巧遠遜於畫功,劇本略嫌單薄,結局亦見尾大不掉又來個草草收場。雖然男女主角的感情綫倒是頗為感人。

新海誠原是拍廣告出身,但背景殊不簡單,他出身於建築世家,本可接棒做第四代接班人,名副其實的富二代,他卻喜歡動畫,憑自己努力畫出彩虹。

新海誠的本領是將現實街景化成動畫中的背景,因而令這些街道和建築物成為打卡朝聖景點,一個動畫能有這樣的影響力,令人出乎意料之外。《天氣之子》在暑假檔尾段才上,不與《反斗奇兵4》等大熱動畫硬撼,會否更有利票房?很快就有答案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