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意甲減稅 吸引球星重臨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2

意甲減稅 吸引球星重臨

C朗拿度去夏由皇馬加盟祖雲達斯後,令意甲重燃復興希望,今夏祖記繼續增強陣容,擊敗巴塞隆拿獲得荷蘭新星中堅馬菲斯迪歷特來投,國際米蘭則從曼聯羅致比利時前鋒盧卡古。愈來愈多球星選擇意甲,一大誘因是與意大利政府推出的減稅政策有關。

意國政府希望提振經濟,減少企業人力成本,於6月29日推出新法案,北部地區70%的行業和南部地區90%的行業都大幅度減稅,幅度達50%以上。被視為暴利行業的足球行業,最高稅率更只有23%,而且適用於長期定居意大利的外國人,故對意甲吸引球星有非常大的作用。

對比起西班牙最高達47%的稅率,數字比意大利高一倍,故對馬菲斯迪歷特來說,若祖記與巴塞開出同樣人工,稅後實際到手的當然是前者高出一大截。另外,西班牙非本土居民亦要受到苛刻稅務限制,此前C朗及美斯都曾惹官非需要繳天價罰款。

因此,意大利減稅政策已影響到其他聯賽,西甲主席泰巴斯特巴斯早前已通知各間球會,提醒他們小心意甲方面在減稅政策下的優勢,足以令西甲人才出走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,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