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桃
沈桃

酸菜魚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2

酸菜魚

從小到大都喜歡吃魚!魚不但營養豐富,烹調方式亦多,清蒸、油炸、紅燒等都味美。

最近終於有機會嘗到很多網民推介,位於深圳的兩間酒家︰「撒椒」和「祿鼎記」。說終於,是因為每次周末經過這兩間食肆,都有極多人排隊,隨時要等兩三個小時!平日來,便可省卻等候時間,可以逛逛其他地方了!

先說「撒椒」,這次試了青椒魚,魚片嫩滑,既香且麻,好吃到耳仔動,加上青瓜片作為配菜,辣得熱血沸騰時,兩片青瓜入口,立即降火。「撒椒」的裝潢亦是它的賣點之一,進入店內就像進入一個花花世界,非常適合「打卡」。

「祿鼎記」的裝潢則是濃厚的中國氣息,並且有大字標榜它們的油只用一次,食客就不必擔心會吃到萬年油啦!在「祿鼎記」點了它們馳名的酸菜魚,同樣可以選配菜,紅薯粉、粉絲這類可以吸盡湯底精華的配菜,當然不能錯過!酸菜魚不太辣,與朋友吃了一盤還是意猶未盡,再叫一盤!連店員都被我們嚇着了!

這兩間店的魚都已經起骨,可以安心食用,這也是我們一吃再吃、吃到不能自拔的原因之一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
欄名: 中環蝴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