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型藝術作品中的光影世界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2

微型藝術作品中的光影世界

好友相約在尖沙咀圓方商場下午茶敘,我提早半個小時到達,正好可以先到商場一樓金區觀看微型藝術展覽。

圓方今年再度聯同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舉辦「KIFF嘉年華」,雖然這個兒童國際電影節已於八月五日閉幕,但大會特別為大家帶來以電影光影世界為主題的微型藝術展覽,以及於每個周末舉行的連串活動,將一直至九月一日為止。是次共展出四套經典的香港電影場景微型藝術品,包括我十分欣賞的張婉婷導演、羅啟銳編劇的《秋天的童話》和《歲月神偷》,還有徐克導演、李連杰主演的《黃飛鴻》及70年代由許氏兄弟主演的《半斤八両》。

周潤發的船頭尺、鍾楚紅的十三妹、陳百強的Vincent……《秋天的童話》的成功,是編、導、演一次完美組合。印象最深刻的一幕,是電影到了最後,當十三妹到長島海邊舊地重遊,發現海邊開了一間喚作「舢板」的餐廳,然後船頭尺出現。而以微型藝術展示的正是這扣人心弦的一幕,栩栩如生的人物和場景,記憶馬上湧現。

看着任達華和吳君如坐在鞋舖前開飯的一幕,非常逼真,看着看着,好感慨,我們小市民一直努力工作,為的就是一頓簡單的安樂茶飯。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唐嘉碧 愛生活、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真晴細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