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婆婆的雪糕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婆婆的雪糕

上回講到,帶着家母去旅行,一定要帶手機,還要隨身帶備Wi-Fi蛋,讓她沉悶之時,可以隨時上網玩手機。帶這位「小朋友」旅行,更大的重點,就是「吃」。

「幾點吃飯」、「今天吃甚麼」是她的口頭襌。在外國欣賞風景名勝,人人要排隊兼走到腳軟,對她有如苦差,走到一半便大皺眉頭。反而一講到吃,立刻笑容滿面,雙眼發光,比甚麼名勝都更吸引。血糖稍高的她,偏偏最喜歡吃雪糕。

「唉呀,我不吃了,你們吃吧!」我們去任何地方旅行,買雪糕是指定動作,她當然與其他減肥少女一樣,推說不吃。但食慾往往被視綫牽動,看到我們買回來的雪糕,即時改口︰「我可以幫妳吃一些,嘗一嘗味道。」拿起雪榚筒,大口一吃,咬走半球。稍後又說︰「我再吃一口。」把剩餘的全部吃完。口中說「不」,嘴巴卻「要」。

我們當然知道她的心意,每當買雪糕時,都聲稱自己吃,然後拿到她面前,她自然會「嘗一嘗」。血糖問題?算了吧。到了這個年紀,只要每天三餐均衡,堅持步行運動,偶然吃吃雪糕,享受甜美的快樂,比甚麼都更值得。

社會紛亂之時,看看這位開心小朋友,就知道快樂可以很簡單。(帶着媽媽去旅行‧二)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