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恐懼,so easy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恐懼,so easy

書展期間,一位讀者專程來感謝我,說她晚晚看完新聞就哭,之後睡不着。她後來從這個專欄中,得悉我不看新聞和社交媒體網絡,她也效法,終於可以正常入睡了。

作為一位傳理系畢業生,從事媒體工作四十多年,如今我落得拒絕看新聞,當中的痛心疾首,非筆墨所能形容。

也是在書展期間,接觸許多朋友,大家不免會聊起這個話題。我也是應酬幾句便收聲。但有不少熱心人士,不斷走來報料,氣急敗壞的狂掃手機,展示他剛剛收到的連串內幕消息︰何時何處會如何如何出事,包括書展。

身處正常運作的書展,我也開始感受到周遭氛圍的不對勁。有同事坐立不安,不斷打電話看手機,擔心這樣那樣。

這個如何如何的傳聞,有人會考慮或懷疑其來源、可信性嗎?還是百分百投入深信?然後更加積極地廣傳?

恐懼,就是如此不費吹灰之力的產生、蔓延,在傷口上不斷灑鹽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