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旅遊記者的喜好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旅遊記者的喜好

怎樣的內容最吸引台灣的旅遊記者去報道?

因工作關係,和台灣的旅遊記者聊起這話題。最近他們都在寫一些「秘景」、「隱藏景點」、「懶人包」等旅行資訊滙整,能標上標題更好,要發掘一些與別不同又熱門的事,如能把行程資料綜合整理好,會更方便讀者閱讀。

此外還會關心甚麼題材呢?未曾被廣泛報道和新事物可算是新聞;新景點、新美食店、流行旅遊趨勢,如同時配合到政府的旅遊政策就最好了,更有被報道的價值。

想一想,現今的旅行模式,因為廉航的出現而令機票更容易負擔,訂機票又方便,去旅遊可以是最後一刻來個即興,有時間可以說走就走,自由行比例上升。然而,當同一個地方去過一次,再去多幾次後,也許會欠缺新意,所以保持新鮮感,該地方永遠都有新驚喜和經驗帶來是很重要的。

新一代的遊客很重視旅行中的獨特和新體驗,景點要更深入、在地、有值得打卡和分享的意義,更進一步是希望融入當地人的生活,能有在地朋友做導遊,去些沒太多人知道的當地秘景和隱藏景點,能地道體驗當地人生活日常,做些當地人日常都做的事和去的地方,逛平日會去的地方和吃的小食,如果有些私房菜更不錯呢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