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你能安睡嗎?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今夜你能安睡嗎?

由6.9到現在,香港人經歷了痛極無助的60多天。有人形容自己在夢遊,但目睹這當中許多許多的邪惡、無恥、暴力和謊言,恕我無法用「夢」來形容這段一步一淚的日子。

在這60多天,數以百萬計的人,用口、用筆、用雙腳,向聲稱會聆聽的當權者,清清楚楚表達過市民卑微的願望,無情的統治者充耳不聞,迫使成千上萬的勇武人士跑到最前綫,不惜犧牲自己,都要響亮地表達他們的憤怒。被指無stake的他們,退無可退,還可以怎樣呢。

要說的都早已說盡了,所有「和理非」的方法都出盡了,有人聽嗎?有人嘗試過解決問題嗎?如果核心問題從來沒有處理過,你為甚麽認為香港會在血腥鎮壓下痊癒?

今夏,在鬱躁和血汗水之中,學生變身鬥士,以未夠秤的血肉之軀在槍林彈雨中,堅守信念;立志要當無國界醫生的香港人,未及去他鄉義診,就先要在自己的本家,在烽煙中拼死救人;還有記者,明明從來都是鍵盤戰士一名,竟然都變了戰地英雄,吞煙、捱棍、中彈。

這一夜,有說有人中彈盲了,好多人血流披面了,但更多小朋友心靈重創了。而我們躲在冷氣房,除了淚流披面,還可以怎樣?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姚鈴 心繫時事,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
欄名: 不吐不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