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《地下照相館的地下情》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3

《地下照相館的地下情》

糊塗戲班製作的地下系列,由《地下文具店》、《地下當舖》,到現在的《地下照相館》,經歷了三年,每年都探討不同議題,都以不同的體驗式劇場,讓觀眾感受劇場的無限可能性,觀眾反應十分正面,始終與在正規劇場坐定定觀劇有極大不同。前兩個製作,都是回到過去,探討消失中的人情味,以及行業與時代的關係。今次《地下照相館》卻帶觀眾穿越時空,去到未來的2050年,我們的這個城市,又會變成怎樣?

智能燈柱內藏人面識別監控系統,新一代智能身份證有RFID射頻定位追蹤功能,社會信用評分體系被傳落戶我城,再教育營有機會發揚光大遍地開花,郊野公園的前途命運,超級大白象工程的不斷發生,政府施政無方,立法會的混亂荒誕,官商鄉黑勾結,白色恐怖無處不在,就連穿一件甚麼顏色的上衣也教人思前想後,今天如此,明天會是如何?

創作《地下照相館》時,香港仍未發生「反送中」運動,我以為自己的劇本已非常前瞻,一轉眼,我筆下的情況已變成事實或將會變成事實。此劇上星期五已經首演,一直演到8月25日,無論你的政治立場是甚麼,想多角度思考,想感受一下參與體驗式劇場,想突破常規,想穿越未來,想與我們發展非一般地下情的朋友,請網上購票:art-mate.net(https://urlzs.com/vAjBx),到時見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