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對社會無建樹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對社會無建樹

修訂《逃犯條例》引發的風暴,政府根本無意平息,特首不是失蹤,就是出來發表言論火上加油,最新的「對社會無貢獻論」,不禁讓眾人嘩然。

特首指示威者對社會毫無建樹,不介意摧毀前人建設,破壞香港經濟,這清清楚楚表明,示威搞破壞因為他們是社會上一群失敗者。到底特首是以甚麼去衡量他們是一群無用的人?用錢去衡量一個人有無用是否太可悲?那不禁要問,天下的全職家庭主婦,在特首眼中是否也是廢人一個?

全職家庭主婦對香港經濟毫無建樹,她們沒有生產力及勞動力,不懂也不會賺錢,每天只會花錢去持家買餸,對香港的GDP一點影響也沒有,可能有人會說,因為有她們持家,男人才安心去賺錢,為經濟努力,女傭也可以煮飯執屋,她們賺了錢會在香港消費,為內需貢獻,女傭對經濟是否更有建樹?

特首這等蔑視香港人的言論,一切以經濟掛帥的心態,也正正符合部分香港人只求賺錢的思想。我們需要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政府,而不是只懂踐踏、譴責別人,自己卻永遠無錯,將所有問題推給人民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