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潔馨
葉潔馨

你的名字成就無數故事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你的名字成就無數故事

最近與浸會大學校友事務處的Melanie和長實樓神趙國雄等人飯聚,以為樓神會介紹新樓盤,誰知今次樓神不是賣樓,是賣房!

樓神賣樓好有創意,單是樓盤的名已與別不同,誰會想出「海之戀.愛炫美」?今次賣房,宣傳句是「你的名字成就無數故事」,究竟又是甚麼故事呢?

原來浸大推出名為「CARE舍堂村計劃」,為有需要學生籌集資助。CARE舍堂村是浸大十年策略發展計劃,在校舍建設一個結合學生宿舍及創意樞紐的新校園,樓神更身先士卒呼籲校友支持這計劃。

學校為表彰捐款者,新宿舍的特選房間牌匾,將以捐款者的名字命名,籌得善款將會全數資助三類學生,包括第一代大學生(即是父母不是大學生)、有特殊學習需要,以及南亞及東南亞少數族裔學生,而新宿舍將會供全校學生申請使用。

以往命名大樓或設施都十分普遍,命名宿舍房間卻是第一次聽到,前者涉及的捐款數額往往十分龐大,而這個「捐房」計劃只需要二十萬或三十萬。樓神更鼓勵校友集體捐款,以畢業年份或學系命名房間,他透露自己已經率先認投了幾間宿舍房,出錢又出力,佩服佩服!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,現為公關公司總裁
欄名: 一匡絮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