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沒有大台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沒有大台

上周五是我們集團成立7周年的晚宴,本來因為近期社會情況,我想過取消。但由於場地已經全數付款,而且也買了禮物抽獎,加上有同事說晚宴也有助緩和近期的緊張氣氛,所以決定如期舉行,但以簡單形式進行,只是聚一聚,吃餐飯,和抽下獎。

7年間,我們從4個人擴展到差不多140人,業務也翻了好幾十番,除了感激同事外,也感激香港這個城市,這裏有營商自由,有健全的制度,有優秀的人才,讓我們能善良正直地經營,不用攀附權貴。

這7年來,我們也是沒有大台的,子公司基本上各自為政,證明只要有崇高的理想,能凝聚人才,便能有所成就。我熱愛自由,也尊重其他人的自由。

我們除了分紅制度和員工福利外,基本上沒有任何最高指示。即使是我本來很堅持的比稿收費,也容許子公司因應各自的情況彈性處理。

平時我也本着「只提意見,不下指令」的原則管理,我經常提醒子公司負責人,我的意見不一定要聽,他們綜合了不同人的意見後,無論下甚麼決定我也尊重和支持,我認為應該讓最接近問題核心的人下決定,才是最好的決定。當然集團的投資決定,在沒有影響子公司的情況下,我也很自把自為的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