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新又型海龍王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又新又型海龍王

海洋公園「海龍王餐廳」抱擁本質優異可能性,鯊魚、魔鬼魚、大龍躉………不斷在超級巨型魚缸裏;不是游,隔着一層閣下想像不到厚度的玻璃幕牆、展翅飛翔。

一直感覺多年不變,門面工夫極需與時並進吸引本地與外地人客回來光顧;尤其南港島綫通車後,簡直不能相信金鐘到此一站通,快捷方便猶如去上環或銅鑼灣,「海洋公園」站就在樂園前面。

珊瑚主題貫穿「海龍王」每個角落,新座椅配以海洋的藍色及浪潮簡約綫條,天花配以波浪狀光纖大型、然非霸氣吊燈,連新地氈都刻意、不過低調調以銀灰色珊瑚圖案。

始終是個迎接五湖四海八方遊客的地方,過分主觀的設計隨時「趕客」,恰到好處的燈光及裝潢配合得宜。

餐廳,當然以吃為先,米芝蓮餐廳顧問陳國強師傅為配合花費多月「海龍王」裝潢更新,餐單同時並進推出與海洋相應浪漫套餐,按照海洋公園以海洋為重、環境可持續性理念去調校菜式;環保海鮮︰龍蝦、鮑魚入饌,融滙百家精髓「四方菜」,不再局限於西菜還是粵菜,江浙、川揚、湘閩、潮汕共治「海龍王」。

試過陳師傅配合新裝潢,新調校「嘗味套餐」,味道佳,形象新穎,一道一道美麗菜式呈現席上,好吃之餘也極具觀賞價值。例如陰油猛鑊炒出米飯顆顆乾身彈牙,配以龍蝦粒、鮑魚粒、阿拉斯加蟹肉、甘筍粒,頂上鋪滿厚厚一層紫色椰菜粒的「海龍王炒飯」,高端美味喜出望外。

甜品須輕甜是港人食福至高的嚮往,猶如藝術品、筆者拍下的照片,不難感受奇異果露伴奶香果凍丸子的輕盈,讓眼睛光吃精緻鋪陳、已非一般吃食的體驗。

(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