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DJ到行政總廚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4

由DJ到行政總廚

和Le Monde的行政主廚李慧雅(Carrie)傾談着,她的工作履歷真夠jumpy,由商台DJ到Digital Marketing再到餐廳行政總廚,全部「九唔搭八」,沒有關連;說着說着,還發現我們曾經共事同一機構,她是Marketing Team,我是Publishing Team,同屬職業訓練局的外務部。

OKOK,轉工我明白,但為何轉的是那麼風馬牛不相及?「那時在商台主持《一切從音樂開始》都5、6年了,覺得發展空間不大,就考慮轉行。」跑去做營銷,漸漸又「覺得悶了」,於是靜極思動,決定負笈法國藍帶廚藝學校,每天早上7時出門,晚上10時回家,之後還得洗熨廚師服、整理筆記等,幾乎沒時間休息,合上眼睛還會重複夢見上課時的一句︰「Oui chef(是的主廚)」。用了2年時間,Carrie辛苦但愉快地完成了證書課程。

Le Monde開業僅1個月,選址觀塘工廠區,是間樓上餐廳,目的是讓大家不必負擔over-priced的法國菜,事實上,他們的主食只由數十元起,十分划算。先介紹特製濃蝦湯,此「濃」不同彼「龍」,Carrie每天用2公斤野生牡丹蝦熬上3小時而成,味道濃郁,與真正的龍蝦湯不遑多讓,午餐只需加10多元就喝到,性價比很高。

我好喜歡法式慢煮油封鴨髀,坊間很多餐廳的鴨髀都用來貨,不是太鹹就是肉霉,Carrie卻用法國生鴨髀低溫烹調12小時,吃起來外脆內嫰,不油不膩;伴碟的薯蓉沒有牛油或忌廉,取而代之的是鴨油,吃起來帶着獨特的香氣,坊間絕無僅有。

其他推介還有西班牙乳豬仔肉凍配蘋果啫喱、烤熟成豬扒釀白蘭地提子乾等。最後別忘記這裏的法式甜品,由藍帶名廚Bonnie So打造,美觀又實惠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FoodieCurly 愛吃,愛笑,愛旅遊,愛文字,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,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.2萬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curly/
欄名: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