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美國讓步有因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美國讓步有因

康︰美國釋出善意,中美貿易戰看似有轉機,但港股受到的刺激不足半小時,最後幾乎倒跌收市,令人失望。

陸︰不少人認為與香港事情有關,可是更大原因應是債息持續下跌,令人擔心經濟或陷衰退。

康︰事實上全球經濟的潛在壓力其實不小,所以特朗普才會在中美貿易戰上讓步。

陸︰不過,港股近日下跌,反而造就一些股份變得便宜,其中越秀地產(00123)截至今年6月底止,集團錄得應佔盈利約18.7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按年上升42.4%;期內集團錄得核心淨利潤約18.3億元,按年上升63.2%,表現十分理想。

康︰由於理想的業績,所以越秀的董事長林昭遠在中期業績記者會上,亦覺得集團策略得宜,並指出首5個月採取審慎策略,沒有拿取土地,待市場稍為冷卻後,在6月才取得了多幅土地,的確是成功的關鍵。

陸︰而且集團新進入武漢、深圳等4個城市,相信在政府採取因城施策的環境下,擴展項目至不同城市有助風險管控。同時集團未來會重點投向大灣區,爭取市場領導地位,目前集團已進入大灣區6個城市,並正關注珠海、東莞及惠州的機會,期望未來集團在大灣區的土地資源規模佔比在約50%至60%,相信盈利增長動力會繼續,所以就算昨日股價急升,估值仍吸引,可以繼續趁低吸納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