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自我提升正能量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自我提升正能量

日來香港負面消息不斷,市民都深受影響,上班一族壓力特大,既要兼顧工作又擔心社會局勢,很多人已患了輕度的焦慮及憂鬱症。昨天和一位腦神經專科醫生交流,她說每天都要看不同的病人,自己再忙也需要保持正面的情緒!那到底我們如何可更主動積極提升自己的正能量?

這裏介紹一個快速見效的方法。這位腦神經醫生指出,每個人潛意識都有很大的能量,當我們每天看新聞、電視等,很多負面資訊已滲入潛意識內,故不少人晚上睡覺時會做夢,甚至發噩夢。要清洗潛意識的負面信息,可每晚臨睡時做個簡單的自我提示:重溫當天自己做了哪些正面事情。比方我幫了一位客戶助他公司的業績提升;給行政人員提供轉型升級的意見;甚至簡單如將一些正面鼓勵句語,用手機發放出去為朋友打氣。每晚就這樣回想三件正面事情,然後告訴自己:我有正面的力量幫助他人。這樣潛意識便會自動將一些負面情緒清洗,睡眠更安穩。

根據其臨床實驗數據,一些憂鬱症患者就是通過每晚小小的自我提示,三個月後憂鬱症大大好轉,甚至不用吃藥。這是個簡單而有效方法,讀者可以試試。我昨晚亦開始自我溝通,睡眠真的較安穩,醒來感覺也更精神。

A點之句:自我提升正能量

Positive energy self enhancement.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