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灌湯餃美心新包裝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老灌湯餃美心新包裝

「老點•家•老菜」--美心加海洋公園在暑假中、下旬推出的餐飲互動,雖說老點、老菜,吃來帶幾分懷舊,卻未減Fusion新意濃。

少時喜歡吃的灌湯餃,跟今天完全不一樣,當時的湯被完好包在餃皮裏面,放在蒸籠內猶如蝦餃燒賣一樣蒸出來,乾身上桌。灌湯餃何時開始變作湯浸餃?或許後來做法具改良意義,當年灌湯餃的餃皮比較厚,置桌上,未吃已涼,且變硬,甚至裂開湯流失;浸在湯中既可保持餃皮完整、軟綿,餃內餃外湯水相互呼應,處理得宜,雙層口惠。

是次紫玉蘭將昔日製作繁複的灌湯餃再創作,調以泰國特色,名為懷舊,實則新派Fusion。原個椰皇上桌,內置鮑粒、肉粒並秘製湯液餃子,浮游於微辣冬蔭公湯,兩湯相互呼應,非常惹味且賣相一流,絕不失禮。

茶熏脆香太爺雞--另一道上心好味,細路哥時代,怎識得乜嘢好食?乜嘢點樣食?尤其老日子一般海魚如非即釣即吃,未埋岸已製成鹹魚。好笑,直至近年才得知離水即死的新鮮馬友豐油滋味。舊時一般飲宴,以魚塘養淡水魚為主。

生日有雞蛋雞髀食,童年獨愛雞。往昔大騸雞(太監雞)做的脆皮太爺雞絕對天長地久,屬不少人尤其細路哥至愛。茶香、熏雞,流行起來不過一、二十年。但雞,已無往昔雞味,飲宴遇上,頂多吃兩片燒脆兼去油的雞皮。是次茶熏脆香太爺雞,的確味美香口,食過翻尋味!

(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)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