暢飲過百款Gin酒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暢飲過百款Gin酒

壓力大時,放鬆一下自己心情是很重要的,有些朋友會去行山,有些朋友會打機,而我的放鬆方法是約朋友把酒談心。

Gin酒近年十分火熱,若果想試試自己喜歡哪類型的Gin酒,例如花香類、檸檬果香類、香料類、草本植物類等,今個星期六於香港萬麗海景酒店將舉行首屆Gin Festival Hong Kong,屆時將有過百款來自世界各地的Gin酒可以給你試,另外也有多個著名得獎調酒師即場為你調Gin-based雞尾酒,還有不同時段的Gin酒大師班,令你對Gin酒有更深認識。

早前出席了Gin Festival Hong Kong發布會,試了很多特別的Gin酒,由英國、澳洲至日本及香港都有。上年我已率先介紹過由荷蘭製作的香港品牌Gin酒「白蘭樹下」,還未試過的朋友可以到現場一試。

另外有一款有別於透明色、顏色帶深紅的Four Pillars Bloody Shiraz Gin酒,來自澳洲並入過澳洲出名的Shiraz葡萄酒木桶,因而上了紅酒色;只要簡單地加入冰及湯力水,即刻變成充滿紅果香又有點似利賓納的Gin & Tonic!

日本Gin代表方面也十分地道,有沖繩的代表Masahiro Okinawa Gin,以日本米蒸餾並加入沖繩苦瓜這地道元素,有點苦瓜的回甘味,令你一試難忘。我亦試了調酒師以英國Tanqueray Gin現場調的特色桂花菊花Gin Cocktail,真的好似飲緊菊花茶,女生真的不要飲那麼快。大家開懷暢飲鬆一鬆吧!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黃詩詩 「詩詩酒樂園」網誌負責人、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。
欄名: 詩詩酒樂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