鄺英志
鄺英志

得啖笑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得啖笑

最近的電視新聞報道,像看三級暴力片,不免令人心悲觀。在這低迷市況,不如分享兩則笑話,希望大家紓緩一下!

中國男足︰有個品酒師在酒窖工作時,不小心把一瓶武當老柴2008年(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)摔到地上,瓶身破得粉碎,那是由中國畫家徐累繪畫的酒標,相當珍貴。正在心痛不已,又不知如何交代時,一位神仙剛好路過,看他苦惱的模樣,便說可給他達成一個願望,品酒師求他把這瓶酒施法還原。

神仙看看那個酒瓶已經粉碎,酒液已全流失,說︰「這不可能,還有其他願望嗎?」品酒師一面不悅的說︰「那你可幫助中國男足成為世界冠軍嗎?」神仙仔細想了一想,指着那瓶破酒說︰「我們還是先試變這瓶酒吧!」

五行之神︰三個品酒師被關在死囚室,分別來自中國內地、香港及美國。他們都十分擔心,因明天要行死刑了!內地品酒師無意中在牢房找到一個酒瓶,瓶子內有點異樣,把瓶塞打開,居然飛出了一位神仙,神仙說︰「吾乃掌管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的五行之神,被關於此已近百年,為答謝相救之恩,我可救汝等出生天。明天行刑之時,只要你喊出五行之一,我便施法,汝等當可無恙!」

翌日,行刑之期到了,先被推出去的是內地品酒師,槍隊已經準備就緒要開火之際,他大叫︰「風!」果然一股龍捲風掩至,把槍隊吹散,內地品酒師得以逃生。第二個被推出去的是香港品酒師,正當要開槍之際,他大喊︰「水!」嘩!一陣洪水湧來,把槍隊沖得無影無蹤,香港品酒師又得以保命!最後被推出的是美國品酒師,這次他胸有成竹,槍手預備開槍之際,他大喝一聲︰「Fire!」……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鄺英志 「蒲陶堂」堂主、國際知名品酒師、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@putaotang.com.hk
欄名: 蒲陶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