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曼城違規簽人獲放生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5

曼城違規簽人獲放生

國際足協頒布英超冠軍曼城違規簽入18歲以下球員的調查結果,最終只判罰31.5萬鎊(約300萬港元),逃過轉會禁令,卻惹來球壇譁然,被指放生該支富豪球隊。

曼城於2016年夏天從阿根廷球會沙士菲羅致16歲本土小將加爾,惟沙士菲投訴對方於加爾未滿16歲時就私下接觸球員,違反國際足協規定。不過,由於加爾擁有意大利護照,按規定歐洲球員可於16歲轉會,最終沒被發現違規。惟國際足協另外發現,曼城去年羅致的兩名非洲小將,曾在18歲前上陣青少年賽事,最終證實犯禁,但卻只是罰款了事。

然而另一英超球會車路士亦曾違反類似的規則,簽約未成年球員,卻被罰款46萬鎊,更同時受到兩個轉會窗禁止增兵處分,上訴後仍被駁回,故外界質疑國際足協執法不公,「大細超」放生曼城。

國際足協解釋,曼城的情況和之前其他球會類似案件不同,因曼城在調查過程中非常配合,並主動提交相關資料及認錯,所以從輕發落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,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