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前路

發佈時間: 2019/08/16

前路

兩個多月來,香港發生的事情,讓多樂觀的人都感到情緒困擾,紅黃藍白黑,有誰開心?政府,讓人民吃人民,就是樂見的畫面嗎?

這場運動,是多年來積壓的民怨如火山般爆發,一直以來,反送中的抗爭,凸顯香港人的腦筋靈活轉數,用紙皮、雨傘、清水、眼罩就走上前綫吃催淚彈,612示威者圍堵立法會,煞停送中條例。雞蛋與高牆,從來都是強弱不對等,過去的抗爭,令國際嘖嘖稱奇。

可是,在機場刻意阻撓旅客進入禁區登機,就是搞錯目標對象,而就算捉到所謂可疑奸細,也不應濫用私刑;如果對方不仁,你就不義,跟不公不義的人有甚麼分別?這些人是否別有用心也沒法搞得清楚。

政府到目前仍是寸土不讓,只讓示威者及警察的暴力不斷升級,愈演愈烈,後果只是兩敗俱傷。整件事最大解難者仍是政府,武力鎮壓根本解決不了問題,宣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老調,但這是最可行的出路,難道當權者真心想推香港走向滅亡?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