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人都可以是有心人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0

人人都可以是有心人

4天前

到沙田文化博物館欣賞了香港賽馬會主辦的《百物看世界-大英博物館藏品展》,穿越時空,認識世界文明及人類故事。由過去至現在,歷史其實有很多相似之處,人類在進步之同時,人性其實沒有怎樣變過。例如貪靚,埃及古老的化粧調色盤很有特色,骨製女性人像的眼睛以青金石鑲成,表現湛藍的眼影。例如貪心,精緻考究的陪葬物件,可見還是未參透「生不帶來,死不帶走」這道理,只盼死後還可繼續享受。例如貪權,羅馬奧古斯都大帝的大理石頭像,為了象徵其不朽權力,他在各地放置官方肖像,在民眾眼裏永遠年輕力壯。

然後見到一尊度母佛像;佛教故事裏,觀音為眾生流下眼淚,滙聚成池塘,生出一朵蓮花,成為度母。觀音是慈悲的象徵,度母則以智慧調和慈悲。這正是我們香港現在最需要的……

場館中見到有長者導賞員,在興高采烈地介紹展品。原來60歲就可以申請接受培訓,自行組團帶親朋好友參觀,好有heart的活動啊,既讓更多人參觀展覽,長者又有得參與好好玩。我都想帶團呀,可是有排都未夠資格,哈!

香港是文化沙漠這講法out咗好耐,很多有心人一直在努力做好,讓我們可以用文化藝術開闊眼界,滋潤心靈。

6天前

有心人,還有香港芭蕾舞團,早前推出的40周年影片精采到極,將形象古板又悶悶地的芭蕾舞變身為好chic好fun的Never Standing Still,呈現出色彩斑斕的香港,Classic原來可以很現代,超越想像之外。https://youtu.be/SrwrAbehaSA

跟其行政總監Paul是多年朋友,其office就在寧靜優雅的跑馬地斜路上,早幾天遂相約在附近的天一閣撑下枱腳,食住蟹釀橙同隋王斬肉講番舊事同今日,咁多年各自努力做着自己喜歡做的事,攰攰地仍是好enjoy,只因大家都是同類人︰Never Standing Still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,「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」創辦人。
欄名: @實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