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清甜入心「爵士湯」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0

清甜入心「爵士湯」

社會局勢令人心中煩躁,必須約三五知己,一邊享用美食,一邊月旦時事,盡訴心中情。這一天,來到一間隱世私房菜館,上桌的第一碗燉湯,已經一喝傾心。

「這是以鄧肇堅爵士命名的『爵士湯』,很多餐廳都有供應,我們稍加改良,以哈密瓜代替蜜瓜。」美女老闆娘Fiona介紹說,原本的食譜以蜜瓜煮成,但易令喉嚨痕,故改為原盅燉哈密瓜、螺頭、雞腳、火腿等。我細看盅內的湯料,一小盅湯卻材料充足,問道︰「這碗湯味道特別甜美,除了看到的材料,還放了甚麼?」老闆娘笑道︰「果然吃得仔細,我們還加了用火腿和雞肉熬製的高湯,一同燉幾小時,所以湯味特別鮮甜呢!」

喝了美味燉湯滋潤喉嚨,來一道冰鎮南非鮑魚,一咬進口,再次驚為天人。肉質嫰滑、一點也不韌,還有淡淡刺激的花椒香味,口感甚佳,Fiona說︰「這是以新鮮南非鮑魚為材料,加入新鮮青花椒,慢火低溫燉煮兩日而成呢。」大廚兼老闆Matthew的拿手菜,當然不止這兩味,還有蛋白蟹粉蒸蟹、頭抽焗海生蝦、超水準鮮頭刀咕嚕肉等,大家吃得心滿意足。

這一家私房菜叫「東煮友喜」,地點在紅磡崇潔街,全店只有兩圍,起碼等3個月才有位,我已經即刻預訂,與朋友們再來享用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