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圓
徐圓

追思Dordor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0

追思Dordor

一位活躍佛教界的老朋友最近往生了,佛友們為她辦了一個追思會。十多位團體代表發言,還有很多位義工朋友因為時間關係未能輪得上公開表達。

她的魄力非凡,曾經協助的大小佛教活動,多不勝數。最出色的就是20年前星雲大師的紅館弘法,還有用5個月時間,為籌建西方寺舉辦了7項大型慈善活動,包括萬人禪修。在大大小小的佛教活動中,都可以見到她的身影,但並非站在鎂光燈下亮相,而是默默在背後擔任指揮,處理最突發、最棘手的任務。她不怕做醜人。曾有人喬裝和尚騙取供養,或硬要坐上預留給貴賓的位置,她一個箭步就去處理,無所畏懼。

而且她人脈廣泛,經常為團體活動邀約藝人出席。有人留意到,活動結束後,她親自送藝人到停車場道別,還送上自己掏腰包的祝福紅包。是以大家都敬重她,因她從不為己,只為利人。風頭讓給別人,「死貓」自己吞下。

去年她得悉患上末期癌,樂觀面對,安然接受,從不抱怨,以生命展現出菩薩精神!

感恩你Dordor,林張麗瓊師姐!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︰學習、體會、應用和分享佛法,願大家離苦得樂。
欄名: 溫暖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