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琳
黃琳

對夢想的追求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0

對夢想的追求

對於紐約,腦海中想到的,是很多人心目中仍存在着一個夢想,期望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,在這裏追求到想要的生活甚至建立安樂窩。

幻想着無數在紐約夢想萌芽的故事,例如離鄉別井、千里迢迢,不顧一切隻身來到工作和打拼、帶着移民夢來重新出發、有夢想的人在這裏展翅高飛等,多少個充滿期盼的故事,拼湊成腦海中自己定義的美國夢。

39度高溫炎夏,走進沒冷氣只有老鼠的地鐵站內,我為一名音樂表演者駐足,聽着那悅耳歌聲,猜想憑他的技能該是一名專業的音樂表演者,然而在又髒又臭和混亂的地鐵站內表達自己對音樂的熱誠,相信他是想把喜悅傳達給別人,或是想把自己熱愛的事與路人分享從而樂在其中;在Brooklyn Bridge大橋,放慢腳步去觀察,大橋鐵欄上寫道「One day I will be here living my dreams」。整個場景充滿了一個又一個的夢想,看着看着突然有一股莫名的感動。

夢想夢想,做夢很不實際,但仍然有夢去追,在繁榮的曼哈頓,要克服重重困難及旁人眼光鑽進去拼搏,可不容易,背後需要多少堅持和努力付出,能有多少夢最終會實現,而又有多少經不起生活的困苦洗禮,最終無奈結束?直至今天仍擁抱着第一天來到紐約的夢又能有多少個?今天如能繼續實踐夢想,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黃琳 前記者、自由撰稿人、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
欄名: 閃遊80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