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美儀
楊美儀

時光飛逝,珍重有緣人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1

時光飛逝,珍重有緣人

新的一年香港小姐競選正在進行,便收到消息兩位因為選美而認識的老朋友剛剛離開了。

第一個感覺是時間不斷推進、真的過得好快。我是一個不斷向前衝的人,很少懷緬過去;但或者年紀大了,也因為許多朋友漸漸都離開自己,最近回憶起好多往事。提起選美,直至今日,無朋友相信我曾經參加過選美,因為我不是那些可以穿泳衣在人前行來行去的女人。為何會參選港姐真是一匹布咁長,亦都不想再講,但隨着他們的離開,我才發現自己一直栽進工作裏,從沒有認真地享受生活,有些朋友的出現,跟我敘個緣就消失了,有如提醒自己人生一剎那就過去,要好好珍惜時間和緣份。

陳紫蓮小姐Rosa給我最大的回憶,是當年在選美準決賽前,我因腸胃炎入院留醫,而未能按預期跟大隊出發去芭堤雅拍外景。她起程前到醫院探望我,找醫護了解我的病況。她很懂照顧別人,後來有些佳麗向傳媒說我詐病,她還替我澄清。我對Rosa不太熟稔,但她和公關部的曾醒明先生是我最喜歡和尊重的無綫同事。我從不感覺他們是娛樂圈打滾多年的人,不知如何形容,他們就是沒有那種江湖味吧!

而劉娟娟小姐是當年的港姐形象指導。我是佳麗中最矮小的,娟娟常教我大合照時,要行前兩步,但每當我只是行前一小步,眾佳麗又立即行前兩步。其實我不太介意自己的身高,娟娟常讚我有個人風格。太有格也是一個障礙,那時我是髮神kim的御用模特兒,髮神很疼我,面試前給我梳頭說︰「不用替你整得太靚了,無綫不喜歡有個性的人,聽聽話話就是了。」別人教我扮豬食老虎,其實我比豬更蠢,只是無人相信而已。

當年我決定離開娛樂圈去美國讀書,娟娟認為好可惜,她覺得每一位女孩的人生都應有絢爛的價值。然而生命世界是一個無限的舞台,我深信每一個生命都有獨特的因緣,有不同的考驗,不同的喜樂之路,對我而言,重點是要真實。人生價值不是擁有甚麼,而是我的心變成了甚麼。

多謝Rosa和娟娟給我美好的回憶,我會永遠懷念您們!

(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)

撰文: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、 HerbalGram創立人、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
欄名: 緣來有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