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巴塞鋒荒難靠基沙文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1

巴塞鋒荒難靠基沙文

巴塞隆拿於西甲衞冕之旅即遇上困境,先有球王美斯因傷需缺陣季初賽事,首輪作客畢爾包輸波更有蘇亞雷斯傷出,雙「斯」至今仍未能全面復操,極大機會於周日次輪主場對貝迪斯缺陣,令球隊只有基沙文一名常規前鋒可用。

巴塞另一位前鋒奧士文尼迪比利供選擇,惟他亦對畢爾包賽後檢驗證實左腿筋拉傷,需休息5周;加上古天奴被借至拜仁慕尼黑效力,上仗入替蘇亞雷斯的拉芬拿艾簡達拿,或被主帥華維迪推前支援基沙文。

基沙文於西甲首戰初段在左路活動,在蘇亞雷斯傷出後移入中路,雖然他不停跑動壓迫對方防綫,惟與新隊友欠缺默契,正選當中接應傳球次數是隊中最少,明顯未適應巴塞的戰術風格。華維迪賽後更批評這位法國前鋒需要有更強的閱讀比賽能力。

相比起基沙文,巴塞另一位新援、荷蘭天才法蘭基迪莊則極速融入成為中場新核心,數據顯示他在西甲首戰傳球成功率高達93%,只有4次傳球失誤屬隊中最少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,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