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人生企業家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2

人生企業家

曾有企管人問我,我的課程是否只適合CEO參與?是否人人都要達到事業頂峰方為最好?答案不是的。事實上每個人達至頂峰的定義也不同,就以一對夫婦創辦人為例,他們對創業充滿熱誠,他們的兒童教育事業做得很成功,但希望更上一層樓,邀請我做其管理顧問及私人教練。我給予他們具體的提升方案,可是他們執行後不久,便突然決定將公司轉讓,因為透過我的仔細分析,發現生意如要再提升,需要投入更多時間和心力,但太太剛誕下小孩,一直思量到底企業家的定義是甚麼?

那刻她認為最重要的是全心投入家庭,教導兩個小孩,最終選擇加入直銷行業,憑她不斷努力及自我提升,創造卓越的成就。而她的先生通過培訓,也明白自己不是可以獨立承擔整盤生意的人才,反而適合擔當顧問的角色,最終他們找到一個大機構承接這間公司。

我絕對支持他們的決定,因為不論是私人或工作,只要他們能夠發揮自己的所長,每天都享受當下的生活,那他們已經成為人生企業家。只要我們了解自己的潛能和正面動機,面對自己真正的需要,便可做到表裏一致,活出精采燦爛的人生。

A點之句:人生企業家活出燦爛人生

Transform into Life Entrepreneur.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