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英超新丁2場轟4球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2

英超新丁2場轟4球

英超升班馬阿士東維拉今夏花了逾億英鎊買入十多名球員,惟頭兩戰全敗,表現令人失望;相反另一升班馬諾域治轉會動作甚少卻搶盡風頭,皆因該隊芬蘭前鋒迪姆普基在主場戰勝紐卡素3︰1一戰中,大演帽子戲法,加上於首輪作客負利物浦射入一球,成為歷來首位征戰英超頭兩場攻入四球的球員,暫與曼城的史達寧並列射手榜首位。

29歲的迪姆普基曾效力西甲西維爾、德甲史浩克04及蘇超些路迪,之後赴丹麥加盟邦比效力4季,至去年夏天以自由身轉投當時在英冠的諾域治,即迎來「大爆發」,聯賽43場攻入29球,最終獲得冠軍成為升班功臣。

迪姆普基身高1.8米,優點是衝刺速度高及跑動範圍大,擅於與隊友「做波」,亦願意回防逼搶;惟缺點是身材不夠強壯,對抗力量不算出色。但外界指迪姆普基以往於其他頂級聯賽都曾出現「虎頭蛇尾」情況,故可否於英超入球停不了,需取決於他如何保持心理狀態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,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