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誰最狠心?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3

誰最狠心?

兩個多月來,多少人跟身邊的朋友激烈辯論?多少人跟家人互相不瞅不睬?多少人的心靈大受創傷?我也是傷心欲絕。

無論是哪一方的陣營,都企圖嘗試說服對方,希望對方能夠多角度思考。不過如果雙方分歧太大,價值觀差天共地,大家活在兩個平行時空,根本沒有討論的基礎,再爭拗下去,只會讓雙方愈加不開心;特別是在群組內不斷發放未經證實的信息、嘲笑對方陣營的笑話,只會令自己開心,卻在對方的心臟深深狠插一刀。本來是好友知己,這一刻猛然發現,藏在最深處的價值觀及邏輯思維永遠無法接軌。假如是深交好朋友,甚或同住的家人,有人選擇暫時避免討論。

是誰引發這場風暴?政治問題政治解決,政府修例搞出大頭佛,政府一日不正面回應、不平息,一天一天拖下去,需要解決的政治智慧及代價會更大。不停發放敵我分明的仇恨,在人與人之間植根,傷害,一百年都難以修補。

市民能做的,是以愛及關懷,回到初心,關心身邊的人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