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致因
郭致因

幾種食物助增髮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3

幾種食物助增髮

掉頭髮有「男人最痛」之名,影響外表之餘,冬天也會特別覺得很冷!就在頭髮還未完全消逝前,趕緊多吃以下食物,定能改變脫髮的厄運呢!

海帶除了能降血糖之外,還可增加髮量,因為它蘊含頭髮所需營養要素,如維持頭髮健康的維他命B和E,以及幫助製造頭髮的鈣質。

頭髮亦能反映腎中精氣盛衰和人體臟腑健康狀態︰假若腎氣充足,頭髮就會自然光澤濃密;相反,頭髮枯燥、脫髮就是腎氣不足。多攝取「健脾益腎」的黑色食物如黑豆、黑芝麻、黑木耳和糙米等,均可預防頭髮脫落問題。

掉髮男性若持續24周、每日服用400毫克南瓜子油,均有助增髮。外用方面,可選擇有類似生髮水效果的迷迭香油和薰衣草油,也能促進新的毛髮生長和防止頭髮稀疏,令整體頭髮健康生長。一般來說,人每天正常會掉50至80條頭髮,若掉的數量超過100條就應及早防範,以免變成「地中海」或禿頭呢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•自然療法醫師•護理學士•中大EMBA
欄名: 因為你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