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不忘的金澤盛夏遊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3

念念不忘的金澤盛夏遊

日本北陸地區石川縣的金澤,一向有「小京都」的美譽,文化、藝術特色處處。距離金澤火車站只有五分鐘車程的金澤彩之庭酒店(Kanazawa Sainoniwa Hotel)遠離煩囂,讓我在金澤度過了最愜意舒適的悠閒時光。

以金澤的別墅作為設計靈感的金澤彩之庭酒店,在2015年春季才開幕。摩登時尚的簡約設計加入了加賀傳統的五彩藝術,與代表四季的森之庭、川之庭、中之庭、山之庭四座日式庭園建築風格共融一體,將金澤城市獨有的優雅與大自然共存的舒適薈萃其中。停泊了穿梭小巴(每小時有兩班來回金澤火車站)的酒店門口,與大堂之間有一條短短的橋樑。橋下的一泓小溪流水綿綿,伴着花草樹木有致的川之庭綠意美景,就像將彩之庭酒店與世外一切的紛擾隔絕;每次回來都有一種家的平和溫暖之感。

酒店注入藝術文化

寬敞明亮的酒店大堂入口處一角,設有24小時開放的休憩空間,有多款冷熱飲品供選擇。坐向室外的梳化座位上,可將金澤四季更迭的不同美景盡收眼底。四層大樓從二樓起的64間酒店房間,以「回」字形圍繞着靜謐雋永的中之庭,日夜散發着不同的美感。

金澤彩之庭酒店將「加賀百萬石」豐厚的藝術文化造詣,完美地展現在生活空間裏。從大堂寓意吉祥平安的華麗友禪染和服,以太陽和月亮為主題的四幅「日月」陶瓷藝術畫作,以至每個房間外精細的鏤空雕花扇門旁,裝嵌在牆壁中的玻璃飾櫃展示出不同的金澤手工藝品,組成了精采工藝迴廊,把金澤最享負盛名的金箔、輪島塗、九谷燒、漆器及玻璃等,由年輕一代傳承的工匠藝術文化,逐一低調而含蓄地向世界各地的遊客揮手致意。

房間內以簡約的西式現代裝潢,呈現布置清麗雅致的和式風味,玄關、鞋櫃、西式床鋪、會客茶室和浴室等一應俱全。在地下大堂較後位置,有引入白山山系百年伏流水(地下水)的湯屋浴場,在那兒靜觀大型落地窗外的秀麗景色,是我每天早起後、晚睡前的指定活動。不遠處的休息區有兩張電動按摩椅和名師設計的飛驒木製舒適躺椅,處處可見細膩的心思與非凡的低調奢華品味。

金澤彩之庭酒店的過人之美,只要親身來過,必能得到更多的體會。

品嘗全日本最佳早餐

金澤彩之庭酒店的Asage-dokoro餐廳,位於中之庭和川之庭兩個庭園之間,坐擁春紅夏綠、秋黃冬白的四季景致。餐廳專門提供免費早餐,是豐富而多元化的日式與西式自助餐,由料理長森下啓介主理。每一款蔬果、奶類製品、調味料等都標明產地和出處;冷熱菜式選擇多,全部以地道的當造優質美食入饌。最讓人驚喜的還有南瓜、粟米、綠茶等六款自家製雪糕,加上以石川縣河北潟牛奶製成的軟雪糕源源供應,絕對是最豐盛兼有誠意的難忘美味回憶。

www.sainoniwa-hotel.jp

撰文: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、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,專欄作家,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。
欄名: 星期五楊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