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
查小欣

藝人被迫做紙上明星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3

藝人被迫做紙上明星

電影圈風暴,內地嚴管電影題材,很多電影送檢都拿不到批文,不能上畫,回本無期,投資者叫苦連天,有電影公司老闆為保公司有現金周轉要變賣家當,香港不少電影公司也有多套拍竣的電影也未能在內地上畫,又不敢貿然在香港上畫,始終目標市場是內地,進退兩難,隨時血本無歸。

照道理,應是唇亡齒寒,沒戲上,藝人會受連累,跟電影公司攬炒。事實並非如此,藝人財路多的是。尤其網紅藝人,網上粉絲眾多、有號召力、流量高、具帶貨量,會被邀為商品代言,代言費加賣貨佣金分成,收入不菲。

另外,做電視真人騷節目酬勞之豐厚,令人咋舌,直逼電影片酬,而且入屋,在電視上曝光頻密,拓闊觀眾層面,有助人氣。有內地當紅歌手,為爭取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處,寧願放棄全國巡迴演唱會,去參演真人騷,取其不用大江南北的跑,壓力比做演唱會細,酬勞又不差太遠。此外拍廣告、出商演活動、登台等財路,以至藝人都不熱衷拍電影,而被外界狠批不務正業,快淪為紙上明星。現在看來藝人不得不做紙上明星,否則無以為繼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查小欣 娛樂教母
欄名: 娛樂酷辣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