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禮恒
陳禮恒

告別UA iSQUARE戲院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3

告別UA iSQUARE戲院

正當位於南昌站上蓋商場的嘉禾V WALK戲院開幕不久,卻傳來尖沙咀龍頭戲院UA iSQUARE結業的消息。據知,戲院將營業至本周日(8月25日),接近十年的光影旅程就此告終,戲院迷宜把握機會來個最後的告別。

09年見證着UA iSQUARE的誕生,真的可以用又愛又恨來形容它。恨的是House 3可能是全港設計最差的影廳,樓底矮、銀幕細、試過坐在最側邊竟要全程「擰歪塊面」去睇戲。更恨的是,從港鐵層乘坐升降機到頂層戲院,人多時出出入入,慢得似要你在狹小空間裏體驗甚麼是慢活人生。

不過,當年UA院綫致力把IMAX巨幕影院引進香港,由於九龍灣MegaBox首間IMAX偏小,當尖沙咀前凱悅酒店重建時,UA決定進駐iSQUARE已需參與整體規劃設計,才可孕育出一個達標的IMAX影院,絕對得來不易,值得嘉許。而接手的英皇戲院繼續大展拳腳,在港開設第四間戲院,料將保留IMAX影院。

另一方面,UA院綫只不過是轉移陣地,選址在尖沙咀海旁商場K11 MUSEA,打造全新K11 Art House戲院,設有12個影廳,即將開幕,戲院格調全面提升,希望the best is yet to come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,然後用文字發聲。
欄名: 晴感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