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drey Ng
Audrey Ng

第一次搭飛機 繪本推薦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6

第一次搭飛機 繪本推薦

第一次跟孩子出埠旅行,對家長和孩子而言也是難得的體驗。家長不妨在事前做定一些準備工夫,在旅途中跟子女介紹,讓每事問的孩子的好奇心得到滿足,豐富旅程見聞和想像。

每個孩子面對新事物的態度都不一樣,有的躍躍欲試,有的不安惶恐。以我兒為例,第一次接觸沙灘,便被沙子幼細的觸感嚇得不知所措。有見及此,往後我再帶他接觸新事物,都盡量給他足夠的心理準備。看繪本是其中一個對他頗有效的辦法。在他第一次搭飛機之前,我準備了這兩本書給他︰

第一本是Lisa Brown的《The Airport Book》(中譯︰《第一次坐飛機》),繪本以敘事形式把一家四口前往機場、辦理登機手續、過安檢以至候機期間的所見所聞,以豐富而生動的插圖呈現,故事還加插了女孩尋找心愛洋娃娃的有趣橋段,我兒子總是趣味盎然的讀着,跟女孩一同尋找她的布偶。

另一本是非常好玩的翻翻書《Look Inside an Airport》(中譯︰《揭秘機場》),它的優點是設計互動,孩子不但可親自把行李轉動至輸送帶,窺探旅客的行裝,還可翻開客機大門,看看乘客的一舉一動,甚至控制航班升空。透過翻頁背後的圖畫,增加對機場的認識及運作,是本令人百看不厭的圖書,連媽媽亦看到「嘩嘩聲」!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,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
欄名: B經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