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鄭杏芬
高鄭杏芬

踏足異國風情的浪漫之地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7

踏足異國風情的浪漫之地

土耳其,一個扣人心弦的國度,是港人喜愛的旅遊勝地之一,相信它在你的旅行清單上亦必佔一席位。這個橫跨歐亞大陸的國家,擁有豐厚的歷史遺迹,獨特的地理位置亦令它兼容多元的文化,其魅力深深吸引旅客前往探索。

說起土耳其,相信有不少人都會想起滿天飛舞的熱氣球。這個必到的旅遊熱點,就是位於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奇亞。它被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的雙重遺產,以奇岩怪石及獨特的地形而聞名。旅客可以在這遊覽著名的岩石地貌,或探索神秘的地下城,而最著名的,當然就是熱氣球的景致。於日出時分,便能看到數以百計的熱氣球和太陽一同緩緩升起,七彩繽紛的熱氣球與奇岩怪石相映成趣,一定不能錯過。除此以外,最精采的當然就是要入住卡帕多奇亞獨有的洞穴酒店,欣賞土耳其傳統民族表演及肚皮舞,甚具特色。

棉花堡又是另一個熱門的打卡熱點,是土耳其另一個世界遺產。你知道棉花堡是怎樣形成的嗎?是因為此處湧出含鈣的溫泉水,冷卻後沉積就變成白色的石灰岩層,遠看十足是白色的棉花。站在雪白的石灰岩和湛藍的泉水上,恍如置身於仙境般。相傳古時當地居民將棉花堡用作水療之用,據說泉水不但有美白的功效,更能促進身體健康。提醒大家要赤腳走進棉花堡參觀,保護這片美如仙境的土地,免受污染。

這個秋冬,不妨考慮踏足這片充滿異國浪漫風情的土地吧!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;資深、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
欄名: 專業「芬」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