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季限定的回味之旅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7

秋季限定的回味之旅

在變幻莫測的大自然,不同季節到訪相同的地方,也會看到截然不同的風景,有不一樣的感受。快將告別炎熱似火的夏天,迎來的秋天將會為大地添上絢爛的色彩,除了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的紅葉景致外,掃帚草、粉紅亂子草、紫芒草及蘆葦田等,也是秋季會盛放的植物,而且還是近年於社交平台的熱門打卡對象呢!

掃帚草叫我印象最深刻,光看這名字或許你並沒有頭緒究竟是怎樣的植物,但若然說成紅色波波草,相信大家腦海立刻會有畫面浮現出來;掃帚草圓滾滾、毛茸茸的,長得非常可愛,隨着天氣變冷,會由綠色漸漸變成紅色,使波波草田頓時成為一片紅海,使我一見難忘。當看見遍地盡是討人喜歡的紅色波波草,莫說是女生們,就連我也忍不住拿出相機拍照。

若然你想於旅程中一次過飽覽紅葉和其他植物盛放之景的話,到訪韓國首爾便可以滿足這個願望了。位於首爾市區的天空公園,每年秋天都會吸引大批人潮前往,因為公園內不同的區域可以觀賞到超壯觀的紫芒草田、掃帚草及粉紅亂子草。另外,全羅南道的順天灣濕地公園,是世界五大沿岸的濕地之一,也是韓國最大的蘆葦棲息地,那裏可以觀賞到長得比人還要高的蘆葦田,在陽光照耀下呈一片金黃,加上微風吹拂使搖曳,絕對是秋天獨有的景色。

在白天看過迷人美景過後,晚上吃熱呼呼的韓式烤肉、火鍋,再和同行友人淺嘗美酒,人生一大樂事也,亦是令人回味的韓國秋天之旅也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張雷 康泰旅行社CEO,深度旅遊專家,曾走遍南北極、中南美、非洲數十次,冀望帶領港人走得更DEEP更遠。
欄名: 旅遊「Ray」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