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驅魔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7

自我驅魔

3天前

港式西餐廳,是充滿童年回憶的一種味道。

皇上皇、車厘哥夫、皇后……家境絕不豐裕的童年,父母親死慳死抵都會偶爾帶我們三姊弟上一次西餐廳,簡直是屋企年度盛事。因為我哋快樂,所以佢哋快樂,那一杯恍如magic的噴火雪糕,是愛惜子女、無私付出的印證。

最近去了中環添美道的Mr Tomahawk,原來是已結業的老牌餐廳樂意扒房的延續。70多歲的老闆William是前樂意的老闆之一,將一身廚藝傳授阿仔Wilson,放手畀佢融合新諗法新技術,實現承傳創新的精神。聽着William講述一路走來的人生故事,流露兩代之間的信任和關愛,巧感動呀。

我老爹最愛食牛扒,這裏的美國頂級Prime Grade斧頭扒啱晒佢;噴火雪糕仍然有喎︰呢度煮的其實是Crepe Suzette,即美酒煮班戟配呍呢嗱雪糕,old fashion的煮法,現今已好少食到。藍色火焰眼前躍動,空氣中瀰漫着甜蜜幸福。現在輪到我哋帶年老的父母來食好嘢,一家人快快樂樂,是最平凡簡單的願望。

2小時前

講父子情,有最近上映的韓國電影《驅魔使者》。娛樂性很豐富,竟然玩格鬥MMA驅魔,竟然又以父子般的師徒關係為故事軸心,沒有女主角沒有愛情綫,依然好睇。朴敘俊換上窄身神父袍同暗黑教主激鬥一幕,型囉!

導演在訪問中說到,電影靈感來自美劇《無間神探》第一季大結局提及的「光明與黑暗之戰」,還有《聖經》一直講緊的「善與惡之戰」,We are Fighting!不單單是對抗另外一方,主要是跟自己fighting!只因善與惡存在於每一個人心內,那決定性的一念,是善念抑或是惡念?成聖抑或成魔?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對手。

(本欄逢周二刊登)

撰文: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,「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」創辦人。
欄名: @實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