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勇龍的故事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8

台東勇龍的故事

去台東玩,池上鄉或者不會是港人的首選,但如果聽過他們的故事後,你願意支持他們一下嗎?

池上鄉全盛時期約有2萬人,後來因為年輕人往外闖及生育率偏低等因素,現在只剩下約4千人口。為了振興經濟,當地政府很鼓勵年輕人回家創業,在池上鄉最繁華的中山路,大家不難找到青年人開的個性小店,他們甚至組成了「黑色騎士」活化社區,老舊的舖頭、年輕的面孔,還有很多特色的美食。

就像我入住的民宿「池畔綠波Yes」連地下咖啡店「Coffee Stay賴老師的家」,都是由現年36歲、最近才回流老家的賴勇龍所經營。跟大部分年輕人一樣,勇龍大學畢業後決定往外闖,因為對咖啡有興趣,他先後在台北的大小咖啡廳當咖啡師,慢慢更興起了自己開店的念頭。

直至2014年,他可愛的女兒要到這世界報到,勇龍內心波瀾暗湧︰如果自身的工作也有不確定性,如何給小孩安穩的生活呢?思前想後,他決定回池上生活。

現在他經營的民宿原來已有差不多60年歷史,勇龍從小在這裏長大,以前與叔叔、姑姑一起生活的熱鬧情景,學生時代的有趣回憶,都歷歷在目。在我們入住當晚,勇龍就拿着珍貴的黑白照片,向我們訴說他家三代的故事,娓娓動聽,大家都聽得入了神。

來到這裏,當然要試試勇龍最拿手的咖啡,還有他們自家製的蛋糕,口味會不定期更換,我們這天試的是兩款芝士蛋糕,香濃軟滑,與咖啡是絕配!中山路上還有很多有趣的小店,大家趁暑假不妨來探索一下。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FoodieCurly 愛吃,愛笑,愛旅遊,愛文字,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,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.2萬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curly/
欄名: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