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可用但不能用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9

可用但不能用

康︰港股昨日完全呆滯,或者大家都在消化《緊急情況規例條例》的議題。

陸︰你贊成嗎?

康︰絕對反對,但我個人人微言輕,所以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,及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就《緊急法》的意見。陳智思的意見頗一語中的,《緊急法》一向在香港法例之內,但是否動用條例或作出任何決定,都需要合法,並需要考慮到香港的國際地位。以我理解即用是可以,但用的後遺症大家有沒有想過?而張炳良更明確表示不主張政府隨便考慮引用《緊急法》,稱在港英年代,港人已視《緊急法》是惡法,認為政府最重要的是疏導民怨。故此,建議的人似乎沒有考慮後果問題。

陸︰不過我相信特區政府亦明白後遺症的嚴重,所以除非別無選擇,否則相信亦不會出此下策。所以,亦希望各界可繼續盡快冷靜情緒。

康︰不冷靜只會被有心人乘虛而入。

陸︰大市牛皮也好,因為可消化一下業績,其中佳兆業(01638)核心溢利增5成半,期內毛利率為33.4%,擴闊1.8個百分點,刺激股價造好。

康︰佳兆業最受市場關注的是負債問題,但截至今年6月底,佳兆業淨負債率降至191%,目前已達降到低於200%的全年目標,集團期望到年底能進一步降低至180%以下的水平,這會有利股價。

陸︰而且集團下半年大灣區可售貨值1,200億元,有信心完成全年875億元目標,加上中央支持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,現價吸引可以留意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