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島學園補習中心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9

小島學園補習中心

小島學園五年來一直以大嶼山大浪村為教學基地,舉辦多個不同主題的創新學習營,廣受家長和學生歡迎。為了讓更多學生更方便體驗小島學園的多元學習課程,以及打破香港家長認為學習就是操練催谷應試能力的迷思,小島學園將於九月七日在長沙灣中國船舶大廈(鄰近港鐵荔枝⻆站和長沙灣站)開設一間非應試的補習中心——「小島學園補習中心」。

「小島學園補習中心」要補的是那些老師不教、考試不考、學校不重視,但對青少年兒童成長極重要的能力和質素的學習。因此我們不以應試為本,而是以學習為本。不會幫學生提升應試能力、答題能力、背誦能力和考試技巧,只會幫學生提升學習能力、技藝能力、思維能力和做人品格。中心以「四學」(知識、技藝、思維、品格)為課程範疇。如果你具備任何一個範疇的一項或多項技藝,請加入我們,一起為改變香港應試教育生態而努力。

中心團隊除了會負責宣傳、招生、收費以及安排課室、設備等行政工作之外,還可以協助導師設計教案。中心是商業營運的社企性質,課程屬於公開招生的收費課堂,導師亦可以收取開班報酬。詳情請閱小島學園facebook專頁,或致電94371456查詢。中心也會提供家長教育課程,歡迎有志於家長教育的導師參與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陳葒 「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」創辦人‧前中學校長‧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
欄名: 道是無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