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你的理想客戶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9

你的理想客戶

不少新世代喜歡創業。過去數月,為一半官方機構旗下的創業家提供企管醫生服務,發現他們有一共同問題︰熱情有餘,但對客戶理解不足。傳統市場學指出產品最好得到最大客戶群,但今日互聯網興起,最合適的客戶群應是一小撮需要你產品的客戶,但如何找最合適的客戶群呢?首先要理解自己產品的最大獨賣點是甚麼?目標客戶群為甚麼要買你的產品?有甚麼功能及感性聯繫讓他們感耳目一新?

如果要認清客戶的真正需求,你必須找出他們三大痛點及可解除痛點的方法或功能。亦要找出他們三大最需要的感性渴求是甚麼?任何市場學專家都知道產品很多時賣的是「希望」。最經典的是美容行業,他們銷售的概念,就是如何讓客戶變得更美麗、更健康、更年輕。

此外,是不要和自己的產品談戀愛,這推翻了要熱愛自己產品的傳統思維。當然,理解客戶需求、創造出色產品是重要的,但如果覺得自己的產品天下無敵,人人都應該購買,便會和現實脫節。現實生活中,消費者有很多選擇,故我們要用一個客觀態度,同步滿足顧客的感性與理性需求,通過大數據找出先行者,滿足他們連自己都未知道的潛藏需求,才可以一舉成功。

A點之句:滿足潛藏客戶需求,成功之道。

Satisfy customer unaware needs for success.

撰文: 梁安琋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