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ddi's始終高雅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9

Gaddi's始終高雅

年中總有幾次幫襯半島酒店,香港Fine Dinning之母Gaddi's,如非為朋友慶生,便是朋友為在下慶生,一般情況多者四人,少者二人,安靜而熱烈地參與好酒美食並共聚的福祉。

童年歲月,毋須Gaddi's,單單半島酒店已是一記Legend,聽得至多的一則故事:某政壇新貴為慶祝銜頭更上一層樓,宴請中西官紳,設宴Gaddi's以示隆重。那是還未出現Credit Card的年代,除非相熟貴客才接受支票,其餘人等一概以現金交易。埋單時,新貴才發現準備了當年平常人家一年糧的現金,卻連支付費用一半都不夠,尷尬之餘,好彩有經驗豐富並口袋充裕的前輩解圍,免弄出笑話,但故事已像水銀瀉地般流傳開來,而且久遠,成為我輩成長座右銘。

成長的歲月,父親並堂伯都是半島酒店大堂下午茶常客,幾乎每個星期必出現幾次品茶。那年二弟從加拿大回港放暑假,出城陪伴父親歎茶,有女士上前向身高1.88米、靚仔程度為家中八兄弟之冠的二弟,問詢可有興趣入行,從事演藝事業?

那些年家教森嚴,二弟當然暑假後便回北美洲繼續上課。冒昧問詢是誰人?無綫電視當年高層:周太梁淑儀。

今時唔同往日,近年香港美食當道,米芝蓮出現於日本之後,成為亞洲第二個落戶之都,各式各國美食雲集,米芝蓮三星寶地比比皆是。奇怪,半島酒店早被國際公認為亞太地區服務行業比五粒星地位更高、Luxury中至Luxurious之選,猶似米芝蓮過門不入,也可能半島酒店聲明︰謝絕評分。深信是後者居多。

來Gaddi's永不叫人失望,好酒美食毋庸置疑,服務團隊專業一流外,連員工面相氣質也不同凡響,與整體環境配合恰到好處,光從旁細看,簡直心曠神怡,體驗老香港的高雅精緻!

撰文: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
欄名: I SE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