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英超提早「閂窗」惹不滿

發佈時間: 2019/08/29

英超提早「閂窗」惹不滿

英超上季起將夏季轉會窗提早在聯賽開咧前關閉,惟由於歐洲聯賽轉會窗的截止時間仍維持在9月,一眾英超球隊擔心旗下主力仍有機會被其他歐洲聯賽勁旅挖角。

英超球隊於2017年投票,通過所有收購要在開季前的星期四完成,賣人則繼續跟隨原有制度。由於英超轉會窗比其他歐洲聯賽提早,故必須盡快搶目標,惟缺乏時間拉鋸談判,只能被其他歐洲球會抬價。在死綫後,英超球會亦要擔憂旗下球員被歐洲球會出價,惟賣走後卻不能購入替代品。

利物浦領隊高普和熱刺領隊普捷天奴已公開要求取消此政策。高普認為英超提早「閂窗」的原意是好,惟若不與其他聯賽統一死綫,只有英超這麼做,這是沒有任何意義。

普捷天奴直指政策是重大錯誤,希望英超賽會下季可回歸原狀。據報英超球會計劃在下月開會,就是否更改夏季轉會窗截止日期作出討論,預計最快可在11月投票決定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,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。
欄名: 足球酷男